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旧金山的日落

天空渐渐的由明转暗时,我只身站在码头39孤零零的一角。

也不知道怎么会找到这个无人的角落。从小开始就不喜欢人潮,所以一路上就挑人少的地方走,然后,就到了这个角落。

那是一个无人码头的尽头,在这里可以看到整座金门桥。

海的味道很浓。知道吧?那种咸咸,带腥的味道。不少海鸥在天空中盘旋,还有更多在不远处的长堤上停息。偶尔,他们会发出轻轻的鸣叫声。仔细的听,他们的叫声都不尽相同。他们在述说些什么呢?这些翱翔四海的飞鸟,在这个停泊的码头,他们是否也感到一丝倦意?今晚,他们是否也在怀念远方的故友?

天气有些冻,特别当海风突然转强时,我不禁瑟缩。我轻轻的解下束发的胶圈,让海风穿梭我的发隙间。我闭上眼睛,想象海风是情人的手,就这样一下一下的抚过我的头发。然后我轻轻的笑了。曾几何时,来美国还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梦想。而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,我已经站在旧金山的39码头,听着海鸥的叫声,看著远处的金门桥了。我突然有一种身置梦中的感觉。

当时天空的颜色,我已经不能清楚的记起了。大概就是一团很耀眼的金色,慢慢的溶化在地平线上,最后被墨蓝所取代。间中,好象还有粉红,粉橙之类的颜色吧。我记得很清楚的是,当天空渐渐暗下来时,风势也渐渐的转强。而我身上穿的衣裳已经不足以御寒了。所以我并没有坚持到太阳完全的落下。在天空还剩下最后一丝金光时,我掉头,走向灯火斑斓处。

我总是在最后一刻放弃。

即使,我会怀念这个日落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。


注:成稿于2001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