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生日快乐

写于21岁生日后。如今面对即将降临的25岁生日,却有些惶恐了。天地无仁,视万物为刍狗。我倒有些希望自己的稻草扎成的狗。

朋友对我说,怎么感觉这么久了你才21岁。

朋友是我的大学朋友,一大班,都大我3岁到5岁之间。从念书时到现在工作,至少有5年的友谊了。和他们在一起,一直都没有感觉到年龄的差距,所以我生日时,大家才恍然的说:“对喔,你才21岁!”片刻,大家都感触良多。

21岁应该是如何的意气风发,少年轻狂。21岁,应该是充满浪漫的野心去挑战这个世界的,不是吗?21岁,应该是潇洒而轻率的,应该是飘游而自由的,不是吗?21岁应该是充满朝气和冲劲,大好人生从此展开,不是吗?

我的21岁却是疲惫的。当天在公司加完班,晚上陪东东看了一场电影,也就过了。周末和朋友去吃一顿晚餐,也就算庆祝了。生活中的考量无非是有关薪水,存款,公积金,信用卡,房租等等琐碎事。和朋友的话题也不外工作,买车买房子,结婚(当然是朋友的结婚,我暂时还是不结的)等等。现实得让人觉得乏力。

因为我还是有憧憬的。我还是希望可以背上背包,一个人到欧洲游学,又或踏遍中国古迹。但是一想到失去工作后每个月的保险金便不知道该怎么处理,便兴趣缺缺了。再想,现在市场那么差,竞争那么大,如果不趁现在打好事业基础,到了以后求职就更难了。家里经济情况也不好,虽然父母已经表明不介意再供我读书,但我却不想再加重家里的负担。

那么恼人的21岁,其实也是很温馨的。

同事和朋友都记得我的生日,也很主动的帮我庆祝。虽然大家都忙,但是一顿饭也足已让我感觉他们的诚意。有些平时不常见面的朋友,也会很意外的打来向我祝贺,让我惊喜了好多次。也许已经习惯了孤独,突然那么多的关心,倒让我手足无措起来了。惭愧的是,有许多记得我生日的人,我却不知道他们的生日,要投桃报李,也无从报起。

突然觉得,生活虽然沉闷,却因为有了这些朋友而变得可以接受了。想想,许多这些朋友都认识5年以上了,一路上走来,也不是没有过争执磨擦,最后因为朋友间的义气还是没有放弃彼此。到了如今,虽然有时一个月才见上一面,友情却弥久益坚。人,总是孤独的,有了这些朋友,孤独却不再是一种彷惶,而是一种享受了。

这里要多谢望天记得我的生日。能够单从文字里捕捉我那么多情绪的人,只怕也只有你了。虽然不知道你的生日,但是会记得你的ID的。

虽然也许有一天,我厌倦目下的生活了,终究会任性的背起背包,过我一直向往的生活,但我想,在21年的日子里,也绝对没有遗憾的时光。

生日,快乐。

------

生日其实已经过了好久(会吗?三个星期),本来就想写一篇东西来记(祭)我的20岁,但是一直太忙太累,所以拖到今天才写。

年华逝水,红颜易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