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25, 2006

吉隆坡的液体

今天总算找到组织了。

不知道听谁说过,天下间的同志吧都是一个样儿。倒是有目共睹的真理。

话说我来吉隆坡工作快一个月了,慢慢的在适应这里的生活。虽然收入少了,生活费高了,但是都不是我难以溶入这里的生活的原因。其实是还没有拜过山头。回想我以前到旧金山旅游,在Castro转一圈,立马觉得如鱼得水了。

这儿的同志吧,比坡上贵了一倍不止,但确实比较热闹,帅哥也比较多。吧名叫Liquid,翻成中文就成了“液体”,多了几分暧昧的色彩。吧分两层,底层是酒吧,顶层是迪厅。马来西亚人比较含蓄,迪厅到了午夜才开始热起来。大家跳起舞来就和其他地方一样了。一样有肌肉男在台上脱衣秀,一样有许多人在舞池边摇摆不定,无法决定是否就跳了。我一样在台上。一样泛滥的眉清目秀,一样燃放的青春。一样在舞池碰见许多在健身房见过的脸孔。谁说天下间只有一成的人是同志呢?真不科学。

音乐仿佛相识,但是太久没有跳舞,许多新的音乐还是不认识的。在迪厅蹦了两个小时,竟然觉得脚软,便跑到楼下的酒吧区想静静抽烟。酒吧的DJ放了舞曲,那儿的人跳得欢,倒让我无所适从。躲到一个角落点了烟,欣赏起自己抽烟的手势,徒然抖落一地的冷清寂寥。其他人不是成群结队便是成双成对,虽然自己是孤身惯了的,还是有些歉然,仿佛破坏了地头的规矩。孤独是可耻的,主要是因为别人看了是要兀突的。其实惯了就好。像我新加坡那些一起蹦迪的同志们,就很习惯我的孤身只影。

静静抽完了两只烟,实在提不起劲继续跳舞,就走了。计程车要收我二十块钱,我没力气还价,就依了他。在车上想睡觉,迷迷糊糊间记起自己的薪水不比从前了,决定以后再不去蹦迪了。反正已经知道地方在哪儿了,也跑不了。

下了车,却跑到网吧来写了这篇散文,想趁记忆犹新时记录一下,否则第二天一定没劲写。我现在越来越不爱写东西,特别这种流水细账,总觉得是浪费时间。

反正今天浪费的差不多了,也不争这半个小时。记一下,以后老了可以怀旧。日期是六月二十五日。没写下来,以后又要忘了这篇东西啥时写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