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蹴罢秋千

蹴罢秋千,起来慵整纤纤手。
露浓花瘦,薄汗轻衣透。
见有人来,袜铲金钗溜,和羞走。
倚门回首,却把青梅嗅。

--李清照。点绛唇。

众词家里,独钟情李清照。众词牌里,最喜欢点绛唇。儿时的玩意儿,最喜欢荡秋千。所以这厥词成了我的最爱之一。

喜欢荡秋千的感觉。就是那种腾云驾雾的感觉。好似就要飞起了,却知道最后一定会落下,而荡得越高,落下的速度就越快。同样的,落下时荡得越后,在飞起时就能飞得更高。所以在最高点时总是充满欣喜的,而在往后荡时也是充满期待的。因为知道下一次能荡得更高,所以也不留恋现在所处的高点了。而其间最享受的时刻,不是在最高点的欣喜,也不是在荡后时的期待,是当秋千荡过两者之间,而风从耳边呼啸而去的快感。那是源自我对变化的情有独钟。因为在不断的变化当中,我感受到汨汨的生命力泉源;我感受到力量的更替;我窥视了生命的意义。

那么用荡秋千来形容我的生活就贴切不过了。我的生活里永远充满了不定的变数。平静了一段时期,忙乱了一段时期,风流了一段时期,孤独了一段时期,享受了一段时期,辛苦了一段时期。不同的生活形态不停的替换着,有时连自己也开始目不暇给了。不过这正是最吸引人的部分;当风从耳边呼啸而过时,秋千就在我还没准备好的时候,把我带到了另一边。所以生活中永远充满惊喜。当然也有突而其来的麻烦,但这只是让惊喜显得更加令人振奋而已。

那如果,有一天我的秋千停摆了呢?当然玩秋千久了也会闷的,偶尔跑去玩木马也挺不错的。不过我想,过了不久,我又会坐上秋千,双脚轻轻的撑开地面,然后充满期待。当然啊,因为又要起飞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