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诱惑的街


2006年注:成稿于2002年,听林忆莲“诱惑的街”有感。

“雨停了吗?”
我转身,看着站在床边穿衣的JACKY。他头也不回的嗯了一声,继续专注的装点他已逐渐老去的皮相。他实在不老,至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。可是,在我的眼里,他已经在三年里,一点一滴的逐渐老去。我看向床头的时钟。


“都12点了,还要出去么?”
“嗯。”
“去那里?”
“随便逛逛。”

我站起身子,刷的打开了窗帘。一阵潮冷的空气立刻袭向我赤裸的身体。他丢过一条毯子,说:“别着凉了。”我拉紧毯子,努力的想感觉他的余温,却怎么也感觉不到。

乌云尚未散尽,天空中只看得见几点明昧不定的星光。昏黄的街灯暧昧的照向濡湿的柏油路;屋檐不时有水点滴下,碰到窗台,会发出细微粉碎的声音。

我看得入神,手一松,毛毯滑落了肩头。

-----------------

这样深的夜
下过雨的街
连星光就要熄灭
你赴的是什么样的约

-----------------

“今天不要去了吧。”
我转过身看着JACKY说。尽量让语气平静自然,努力的控制着眼中跳动的企求。可是当他转过头看向我时,我竟然低下头。他怎么可以那么的理直气壮?而造成我的心虚。

“怎么了?”
“今天就陪陪我吧。”
“刚才不是才陪过你吗?”
“抱着我睡觉,好不好?”
“啧,不要孩子气了好不好,乖乖的睡。”
“以前你都会抱着我睡的。。。”
“我今天不想说这些。”他的声音徒然拔高。
“你怎么有变回老样子了呢。。。”我也相应的拔高声量。
“颜!我今天不想吵!”又不是第一次听见他吼。我卯上了。
“你为何还要去找别人?陌生人?我还不能满足你么?”
“颜!!!”他一个窜步把握着我的双肩,目露凶光的看着我。我骇怕的闭上双眼。他压低了声音,却更具威胁性:
“我的事你少管。我只有你一个男朋友你还不满足么?”

然后我被无力的掼向床上。眼睁睁的看着他大步离去。我猛吸了一口气,一颗斗大的泪水悄声落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

原无意说这些
只是对你还有感觉
以为一切残缺
都能用爱解决

可是我除了爱你
没有别的凭借
话由真心
才说得那么直接。

也许是夜色让人不知胆怯。

-----------------

三年前他跪在地上向我求婚时,我很开心的笑了。虽然嘴上说,两个男人怎么结婚啊?他抓着我的手说,让我照顾你,一辈子。我有些感动了。毕竟我一直是爱他的,不是吗?可是我还是问了,那你那一堆情人呢?统统不要了。他跪在地上,仰着脸,微笑着看着我说。当时我觉得他象天使。我有你就满足了。这辈子不会再有第二个男人。

如果再有小帅哥来找你玩呢?
我对他们说我结婚了。他拿出戒指,套上我们的双手。
我噙着泪,附下身吻了他的额头。

原来他的一辈子是三年。

-----------------

有了我你是否什么都不缺
心再野也知道该拒绝
有什么心结难解
竟然你离不开这一切。

-----------------

是半年前,他才变成这样的。

有几个朋友从海外回来了,拉他去喝酒。那一天他到了快清晨才回到家。我莫越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但是基于他两年内表现良好,我原谅了他,什么也不提。不能因为一次出轨就毁了自己的爱情。而他在那一夜后似乎对我怀有愧疚,对我更加的好。

可惜只维持了一个月。

他开始接到神秘电话,常常以陪朋友的名义在晚上出去玩。一出去就撤夜未归。
本来久久去一次,后来是变得越来越频繁了。

也许我应该在第一次出轨时就严厉警告他的,也许还有挽回的余地。可是,我永远无法知道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

只是你身在诱惑的街
只是你身在沉沦的午夜
血里的狂野
对真实与幻觉
已无分别。

-----------------

我躺在床上痴痴的想着三年来的种种。莫非又是一场空?
什么时候,已经渐渐的感到麻木了。每一次的心痛都比上一次短暂。取而代之的是渐渐沉重的疲惫感。我不再爱他了吗?我曾经是那么爱他的呀。

也许只是一颗被凌迟的心再也无法找到容纳爱情的净土。

可是我不要离开他。因为不甘。因为我还爱他。我还爱他在清晨懒庸的拥抱;我还爱他在雨天撑着伞急急的跑到车站接我的身影。我还爱他在吃我准备的晚餐时满足的表情。我还爱他在阳光下孩子气的笑容。

值得吗?

既然爱我的你能做出这样的事,
那么爱你的我,是否也能做出同样的事?

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你,无从察觉
情由何时冷却
你从来不了解,
心痛有多么强烈
不知若要我为爱妥协
我宁愿他幻灭

-----------------

我有多久没有到过这里了?

在雨后的冷空气中吸烟另有一番滋味。哭得昏沉沉的脑袋此时清醒了一些。他一定会来这里的。在还没“出嫁”从良之前,我也算得上是老手了。三年了,变化蛮大的。随意的浏览了一下,放眼净是新人。圈子里三年就改朝换代,我应该是见怪不怪的,但是为什么却腾然失落起来了。难道真的老了?

小奴迎了上来。
“颜哥哥,怎么有兴致来探望大家?”
我收山时他只不过还是个雏儿。如今已经混得有头有面了。
“人呢?老鬼们都死去那里了?”
“走的走,散的散,有的从良了,有的出国了,有的结婚了。。。”
“猫崽子呢?”
那时跟得我最紧的兄弟。他长得大块头,打架的事少不了他出的力。可是却是个0号。
“听说。。。和一个法国人搞上了,染上那不三不四的病。。。”
“真的?”
“听说而已。。。”
我黯然了一下。身世飘零的我们,也是如此脆弱的。走了也许好些,总胜过在这世上受苦。
“有新来的雏儿么?给哥哥介绍介绍。”
“前几天来了个学生哥,长得挺壮的。就是脸孔不咋的,还长豆子。。。”
我脑中浮现的是他英挺的双眉,光滑的脸孔,有力的下颚。。。
哼,我就不相信他能找到比我更好的人。
“将就吧,在那儿?”

十分钟后,我拉着那个名字叫什么并不重要的男孩子走进一间SAUNA,并不意外的碰见了JACKY。我镇定的看着他探询的目光,无奈的笑了。

(完)

-----------------

竟然你离不开这一切,

若是我身在诱惑的街
若是我身在沉沦的午夜
你的心是否会为我淌血
从此醒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