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终不似,少年游

芦叶满汀洲,寒沙带浅流。二十年重过南楼。
柳下系船尤未稳,能几日,又中秋。
黄鹤断矶头,故人曾到否?旧江山浑是新愁。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

--刘过。唐多令。

中学的好朋友突然来新加坡工作。他是我中学最好的朋友,也是我在中学曾经很喜欢的男孩。单恋,并不是暗恋。因为我向他坦白了。虽然他拒绝了我,可是还是很好的朋友。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他是同性恋这个事实,虽然他声称是到大学后期才发现自己的性倾向。

还没找到房子之前,他就住在我家里。他是很懂事的男孩,并没有给我带来很大的麻烦。只有一些不明白的事,我也尽可能的提供意见。这个星期他终于安定下来了,送了一个钱包给我。还是和以往一样的大方体贴,善解人意。可是我竟然不再象以前那样的喜欢他了。

是的,我不再象以前那样的依恋他了。这是我们相处近四个周末我所得出来的结论。我以为我会一直象以前那样喜欢他的。我毕竟长大了。我们的交谈淡淡的,相敬如宾,都是说一些生活的琐碎事。偶尔聊及彼此的(前)男朋友,也象是在话家常。竟然就象是普通朋友了。

可是自从知道他要来了,我便有了改变自己的心情及力量。本来犹豫好久要不要剪的长发去剪掉了;日月颠倒的生活习惯也改过来了;酒吧也少去了,一夜情更加是久未实行了。当然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我已经厌倦了以往的生活方式了,久则思变,而他的来临,正好给了我足够的力量去改变自己。

为什么他会给我带来这样的力量呢?可能因为在他面前,我会不自觉的想表现得好一些。可能是他积极的生活态度给了我竞争的楷模。他来了,我从而愿意改变自己。

曾经我是多么的依赖他。我现在才察觉我以前是一个很黏人的小孩。现在我站在与他对等的角度去重新审视我们的回忆,我惊异的发现,我二十岁了,我变了好多,我们的关系,也变了好多。唯一无法取代的,是那一段携手走过的日子。

今天轮到他陪我去找新房子了。在回家的路上,某一个小动作牵动了一段开心的回忆,我们不禁向视大笑起来。在那一刹那,似乎某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,却又夹带了某种陌生的新元素。我欣喜的迎接着这种变化。

他终究要结婚的。那就当一辈子的朋友吧。反正我目前还没有和他上床的欲望。而究竟,这能不能成就我一生中可能唯一一次的柏拉图之恋呢?我满心期待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