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死亡的浪漫


2006年注:死亡,另一个终生难解的谜题。成稿于2000年左右。


如果有机会让你选择死亡的方法,你会怎么死呢?

我想象中古世纪的女巫一般,让惶恐而狂热的人们放在柴火堆上烧死。我穿着一袭黑衣,由于拉扯而显得破烂。我披头散发,干枯的发枝散乱于我的眉梢,颈向和肩膀。我嘴角噙着一丝冷然,嗤笑于人们对不了解的事物的恐惧。我仰望天空,向我那也是被烧死的师傅祈祷。让烈火燃烧我不在留恋的躯体,让我的灵魂燃烧我的灵魂。然后我留下我的诅咒和祝福:“愿你们永远为情所困”

或者象中国传说中的狐狸精,让茅山道士收入葫芦中,化做一滩血水。我千年修行,为了到人间走一遭,尝试情为何物。我尝尽天下男色,却无法动心。我娇媚,我放荡,多少道士欲置我于死地,却在我的娇笑声中被征服裙底,终于精损形销。有一日,当我正揽镜自照,妆点我那据说很美丽的表相时,他,一位年青英俊的道士,闯入了。而我陷落了。我在唇上点下最后一点朱红,便从容就死,心甘情愿的为他化做一弘秋水。

或者象一名随军征战的士兵死于乱箭之中。高山万仞,狂风悲号。一旅孤军犹自逆天而行。我有一中不祥的预感。我掉过头,看见了我心爱的人。头盔下的两道剑眉微蹩,因汗水显得有些凌乱。久经风吹日晒而显的微黑粗糙的肌肤使他看来更具魅力。那久经行军而显得魁梧的身躯啊,曾在多少不安的夜里,成为我可以熟睡的港湾。突而奇来的冷箭打乱了阵形。我们被埋伏了,矢石如飞蝗一般飞来。我不顾一切的把他推倒,紧紧的用身体护着他。然后,我被万箭穿心。

或者象一个操劳一世的母亲,静静死于摇椅之中。如往日,我清扫了家里一遍,为相依为命的老伴准备了晚餐后,偷闲于客庭的摇椅上。午后的空气暖洋洋,早没的太阳在很努力的散发最后的热量。微风从窗隙溜进户内,撩拨着我的头发。菜饭的香味从厨房飘来,制造弥漫的温馨。我想起那些各有成就的子女,不尽淡淡的微笑。新年哪,就又能看到他们了吧。这时,远处传来一首熟悉的老歌。我努力的回想歌名,浮上的却是我初恋情人的面孔。啊,耳边响起的是老伴那苍老的声音吧,他正叫我去吃饭呢。可是我很悃啊,我想,长眠啊。。。

死亡啊,竟然也可以如此浪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