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告别十四岁手札


2006年注:文字是回忆的指标。庆幸当年留下的只言片语,让我能够遥想旧时,缅怀不已。


1996年10月30日下午7时。

- 今天的太阳沉得很慢。天空是紫红色。我扭开水龙头,十四岁的回忆象水一般的流出来,带着十四岁最后一个夕阳的余温。回忆流过我的指缝,再滴到地上。余温正逐渐冷却。我冲了一个凉,让回忆再次冲洗我的思绪。

- 7时32分。我十四年的回忆竟只够我冲32分钟的凉。冷空气剥削着我的触觉。我穿上一件十四岁的黑衣,算是一场无泪的追悼会。

- 总以为空气是静止的,其实空气是流动的,而且流得很快。我敏感的心被牵动了。

- 日光灯亮得耀眼,似乎在与我脑里的空白,做一场无聊的角逐。

- 来到一位朋友的家,那里聚了很多人。他们正打算去逛街。我来了,然后再等别人来,人生好象是一场无限期的等待。等待挥别。朋友的电视正播放着一套港片。我把目光挂了上去,意识却找不到落脚的地方。

- 彭亨远吗?只因为地球是圆的,我就看不见。。。

- 他从彭亨来到马六甲,一个两年不见的朋友。刹时,12岁的回忆重新活跃,他变了很多,以往的少年轻狂化为稳重世故,蜕变了。

- 车子以60km/h的时速移动着。我的回忆象窗外的灯火,快速的闪过我的脑际。我以一种崇敬的心情去缅怀十四年的人与事物,还有爱。

- 我期待着惊喜,一个能再次引起我暇思的惊喜,一个近乎不可能的惊喜。。。

- 他是我十岁时的回忆。其中一个。他是读美术的。当他说他还记得我的时候,心中升起一种唯美的感觉。毕竟,在我十岁那年,在他不知多少岁那年,我们是彼此回忆中的,其中一个。

- 。。。没有惊喜,我哼着林忆莲的《诱惑的街》

- 我请客,把钱用得光光的。舍弃一切,代表重生,象凤凰浴火。

- 有看过夜猫子吗?那种全身漆黑,在黑暗中双眼闪烁的动物。神秘,性感而高贵。我也是一只夜猫子,至少我这么认为。有着柔顺的毛发,深藏但尖锐的爪子,和内心骚动的不安。

- 风从耳边呼啸而去。我缓缓的摊开双手。我坦诚的面对十四年的做为。不再计较得失,不再徘徊于成败。我张开双手,风从指缝间溜过,带走了那些我曾经拥有但不复拥有的人与事。

- 我抬头望向天空,灰灰的,冷冷的。

- 马路旁的灯大放光明,照着孤独的马路。我感受到黑暗的重压。我知道无力的灯光快抵挡不住黑暗了。在灯光的范围外,我看见黑暗,一望无际的黑暗。一切,沉入死寂。

- 风吹得我流出了眼泪。我觉得好冷。我紧紧的拥着自己,安慰到,只不过是那一刹那的事,别怕。我的心腾的绞痛起来了。

- 也许秒针觉得与时针和分针呆在同一个位置上太拥挤了一点,与是它便往12旁挪了一挪。刹那,我死了,又重生了。

- 回到该回到的地方,我咽下一口白开水。淡淡的,清清的。对了,就是这样。我又吞了一口白开水。

- 六个小时后,一切归于忙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