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悼亡友

注:事发五年有余,至今思之,仍然心有余悸。生命的脆弱,在在提醒我们千万不可浪费一分一秒。只有有意义的活过,才能坦然地面对死亡。

昨天收到消息,三个在美国的好朋友在美国遇到车祸,一人轻伤,一人重伤,一人当场死亡。

听到这个消息时正在公共巴士上,太震惊了,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。放下电话,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,一阵猛烈的悲伤突然席卷而来,我措手不及的哭了起来。然后马上打电话回家,想听听妈妈的声音。

而这件事发生在这一段我正在忙乱的时期,简直是雪上加霜。我突然发现许多事情。原来我还无法面对死亡。也许我可以面对自己的死亡,可是我无法面对我所爱的人的死亡。原来我从来不曾真正的去珍惜身边的朋友。原来,我是多么的幸运,有这么一班朋友。原来,我之所以要珍惜自己,除了为了自己,也为了那些爱我,会因失去我而伤悲的人。

永君是我的好朋友,不算最好,但是在那班朋友中,算比较近的一个。一起出去时他也常常在场。他的过世是非常具有讽刺性的。他是很虔诚的基督教徒,而且平时行事很小心,不冒险。他不驾车,不抽烟,不喝酒,稍微有具危险性的活动比如爬山,他也从不参与。他很注重个人卫生和身体健康。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是第一个走的人。我一直以为,以我的生活习惯,我会是先离开的那个。没想到。。。没想到啊。。。

永君是一个很细心的人,很懂得关心朋友,而且保护欲也很强。从前在学校如果我们这班朋友和别人吵架,少不了他打前锋。他很会说话,加上用词遣字很小心,所以骂人的话都非常具攻击性。这也算是他的特征之一了。他很爱美食,很能吃,我们几个比较亲的朋友几乎吃遍新加坡的美食。在学校时,只有他和我有玩线上游戏(MUD),也因此我比别人多了一些回忆。曾经立下承诺要一起写一个MUD的,却因为懒,一直拖着没写,如今,即使我写完了,也没人和我分享成功的滋味了。

还有许多数不清的回忆,每一道都能引起我无限的思念。可是我还记得,有几次,他在和我说些什么,我却采取了敷衍的态度。这就是人吧,拥有时并不懂得珍惜,直到永远失去了,才觉得歉疚。

是的,我们曾经分享过许多时光。但这远远不够。所以,他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。而我将因此更加珍惜自己和身边的人。

安息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