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咳嗽感冒

重看这些2000年以前写的东西,心情是很矛盾的。一方面,对曾经生涩的笔法,松散的结构,不禁赧颜,另一方面,对于当年清新的心情,却又不胜怀念。吁乎,得失之间,惘然踟蹰,真乃痴人也。

象一条搁浅的鱼一般,躺在床上,嘴巴一张一合的,拼命的,苟且偷生。

天昏地暗,思念如潮水涌来。想念爸爸炖的浓浓的中药。

“爸,这药好苦”
“喝下去,要生病就不要喊药苦。”
“良药苦口嘛,乖,喝下去。”(妈妈的声音)
“我要放糖啦。。。”
“已经放甘草了。”

回忆中我是闭着眼皱着眉囫囵吞下去的。总是不明白爸爸说的甘草为什么一点都不甜。长大了一点才知道,要在吞下药后慢慢的回味,才能感觉到满溢口腔里的甘味。

“不要吃药就不要生病。”
“吃药都是不好的。”
“平时就要好好照顾身子嘛。”

如果我的童年是一碗浓浓的药汁,我的家人就是里面的甘草。

想念妈妈探向我额头的手。有一次陷在一个恶梦,无法挣脱,口中喊的净是妈妈。然后一只手探向我的额头,一个声音说:

“怎么发烧了?”

然后我从恶梦中醒来了;泪水爬满双颊。

倒了一杯热腾腾的烧水,一口一口的咽下去,就象吞下一把又一把的刀。

还小的时候,我生病时,傻傻的妹妹就会站在我的床边巴眨着她的大眼睛瞪着我瞧。通常当时我就会很后悔欺负过这我唯一的妹妹。

自己在外面住,生病了还要什么事都亲力亲为,不禁怀念在家持病作威作福的时候。不过现在的我是不会这么做了。都懂得珍惜家人了嘛。

我身子骨就是弱,又喜欢熬夜,又喜欢乱吃东西,所以常常生病。没生病也打喷涕,咳嗽什么的。妈妈以前常笑我象林黛玉。那时我就想,要我真是林黛玉,我一定早早去死掉算了。幸好我一年至少有半年是健健康康的。

虽然我常常生病,还开过刀,不过我知道我一定很长命的。祸害遗千年嘛。

生病时,什么鬼想法都没有了。伤心,善感什么的都滚一边去吧。我只想快快好起来。好起来才有闲情去风花雪月。

生病慢慢好起来的感觉就是。。。

上街买一片新的光碟;大开口戒;开始多愁善感;开始瞄男生;打开信箱看看积下来的工作量;大声的用破嗓子唱歌;

还有微微的,很少很少的,失落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