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散落的爱

稿成于2001。无病呻吟,录之以诫己。

一年前我还能够风清云淡的看待爱情。一年前我还能富有哲学性的谈论人生,说平静,孤单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大不了。一年前我还能静下心,去欣赏周围的风景,去把散落的细节编织成每天的好心情。我甚至还能相信我的白马王子会出现的,而我会以完整的身心去迎接他的来临,然后笑着入梦。

我现在也还能。

只是多了一点自嘲。由失落和惆怅编织而成的心情。我现在已经是现实中的一份子了。而这个现实,在让我看清美好的同时,也让我更清楚的看到了无奈。就好象,曾经,只是在屋里看见草原的壮丽,而如今,走在草原上,才发现,泥土是泞湿的,草间有蚊虫穿梭,空气中漂浮着不明的味道。

在美丽的表层下,都存在一个巨大的牺牲;美与丑是并存的。

我已经停止说爱了。我也很少把自己的心情显露在表情上了。我只是习惯性的笑。礼貌的笑,高兴的笑,微微的笑,放荡的笑。笑。然后,似乎就会开心了。

我也不想说我的心已经死了。。。这么说吧。。。我发觉,没有什么人能够承受我全部的爱;太沉重了;所以,我把爱分割成许多许多小小的部分。那也许别人就更容易坦然受之。然后,一不小心就散落了。

我披着白婚纱,赤着脚,昂着头,就这样的踏着散落满地的爱前进。身后留下一道道赤红的足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