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雨树

回首乱山横,不见居人只见城。
谁似临平山上塔,亭亭,迎客西来送客行。

归路晚风清,一枕初寒梦不成。
今夜残灯斜照处,荧荧,秋雨晴时泪不晴。

--南乡子,送述古。苏轼

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雨树。

简单的来形容,雨树就象一把巨大的伞。粗壮的树干,大约两个人高,有着粗糙不堪的表皮,轻轻抚过时手掌会微微发疼。枝干斜斜的指天而伸,在尾端化作更细的枝干,支撑着稠密而小巧的叶子。叶子是对生复叶,扁小,呈椭圆形。而所有的叶子几乎都生在同一个平面,就似一把伞的伞面。这么大颗树却有着那么小巧的叶子,却丝毫不显失衡,真不禁要让人感叹造物的神奇。

我喜欢雨树。毫无修饰的朴实无华中带着自然的细致。巨大,可靠,却不抢眼,不跋扈。给我的感觉,就象一个体贴的丈夫。一个可以撑起我半边天,让我安心的存在。

小时候从来都没有注意到雨树,是母亲对我形容了这颗树,对我讲述了她对这颗树的崇敬和喜爱。还有依恋。小时候,她说,每当下雨而没有带伞时,就会跑到雨树低下躲雨。由于树叶稠密,又长得近,所以比别的树更能挡雨。只要不是狂风暴雨,树下几乎都能保持干燥。可是,她又若有所思的接到,当雨停后,雨树
却会浠浠沥沥的落下水滴,就好像下雨一般。所以才被叫着,雨树。

是这样的吗?

雨过天晴了,风过了,躲雨的人走了,所以他哭了。
哭了,却依然撑着半边天,撑着下一场风雨。

如果时值黄昏,那颗下雨的树,空无一人的树低,常常让我低迥惆怅不已。寂寥之感,便在轻轻抚过他的树干时油然而生。

如果我有一颗自己专属的雨树,一颗会为我遮风挡雨的雨树,一颗会撑起我半个天的心,我会在历尽风雨后,轻轻的拭去他的泪,悄悄的说,我还在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