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随笔-关于爱情

注:时过境迁,六年以后再次回忆这段蠢蠢的情感,不仅莞尔。关于爱情,其实不必长篇大论,“随缘”二字足矣。不过,当年这些细腻的心思,对心境的升华,毕竟不是没有帮助的。仅收录于此,以供回味。2006年6月中,深夜胡言。

今天从11点睡到凌晨4点,楞是睡不下去了。起来玩了会电脑游戏,想想好久没正正经经的检讨近来的作为,就想到上来写些东西。

从昨天起就一直在想他,想自己,想未来,想究竟会不会在一起。其实也很普通。曾经爱过的人都会明白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。

但是,我爱他吗?如果不去细细的剖析,依照惯例,是的,我爱他。但是,我有自己别的想法。怎么说呢。。。我曾经“爱”过他,不过现在我不“想”爱他,因为,我不想“失去”他。是的。我不想失去他。而爱上他会让我失了方寸,结局是可以预见的一场空。如果我不要失去他,那故事就必须依照我的剧本走。而身兼主角和导演的我,是万万不能行差踏错的。

对我来说,爱情不是占有,甚至不是拥有。我想要的结果,只是很单纯的,想让他爱上我。或者说,让他明白他是爱我的。如果以后能在一起,自然是很好的,但如果命运将我引领别处,那至少在彼此的心中留下一道温柔的风景。

把来龙去脉交代一下吧。

大概是在一个月半之前吧?在坡上一家迪斯哥厅遇上他。曲终人散时,我一转过头就看见他。我笑了一下,他也笑了一下。我一眼就看出他不是新加坡人。(嘻嘻,千不该万不该说别人的坏话,但是普遍新加坡本土人有“某”种气质让我自动的对他们免疫)然后很自然的攀谈。

本来故事应该随着我们的一夜情结束的。可是我的处男情结做盅,在同言乱发了几个帖子后,按奈不住跑去找他。这也是一大半由于他在那一夜里温柔的不象话。几句“我爱你”竟然说得如此理所当然,顺理成章。理智上,我是万万不敢相信他的话的。但是,感情上,我又希望他是认真的。你可以说是我的处男情结在做盅,但是,我自己知道,他挑起了我心里某一种强烈的感觉;一片被我深锁后院的净土。

跑去找他的结果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热恋,为期一个月。在那一个月里,我是如此。。。如此的爱着他的。非常单纯,非常的情窦初开,一反我平时的形象。所以连我自己也有一点吃惊。我从来不敢相信自己也能这么纯情的爱着。

我一直怀疑他在泰国另有男朋友。可是他一直否认。我也不加深究;如果他想骗我,就让他骗去吧。我一直相信,骗人的人是可悲的。事实证明,我是对的。他在泰国有另一个男朋友。我名正言顺的成了第三者。他不再瞒下去的原因是他的男朋友似乎察觉了什么,也要来新加坡了。当他对我说时,我竟然哭了。原来我内心深处是希望他是单身的。我哭的原因很复杂。有一点哀悼的意味吧。哀悼自己单纯美好的爱情就这样葬送掉了。心里好象被划了一刀似的。而那天起,那个单纯的我,那个单纯的爱着他的我,就彻底的死掉了。

我又恢复以前的世故,冷静,甚至,冷酷。并不是我不爱他了,而是,我现在是以一个更完整的我去爱他,而不再是一个年少的余影。现在回想起那一月,心里反而觉得释然。不是不美好,而是那样近乎“纯蠢”的美好,为期一个月也就够了。其实那段时期的自己我一点都不喜欢,完全乱了方寸。我还是比较喜欢处于主导位置的自己。

所以,第二天,我对他说,我们继续交往。我对他一如过往,他每一个星期抽出一些时间来陪我。费那么多口舌,盖因为我无法向他贴切的解释“情人”的意思。我也对他说,既然他有一个男朋友,我也能再去交男朋友,不过我不会瞒他。对于我第二个条件,可以看得出他非常不乐意,但也无法拒绝:谁叫他负我在先呢?我可偷乐了好一阵子。哼,典型的大男人占有欲情结。

又这样过了一个星期。我总想到他男朋友很快就要来了,在一起时总是尽量开心的。

谁知道,就在他男朋友来之前,又生变化。他男朋友在泰国找了另一个男朋友,要和他分手。我一听这个消息,就大约摸清来龙去脉了。心里不禁暗喊高明。他男朋友这么做,大有道理,可惜太高估了自己。

他在知道这个消息后果然整个人消沉了下来,成天哭。他的朋友们也忙着安慰他。那时我看着他为别人掉泪,心里也着实犯酸了一阵子。本来我也安慰安慰他,后来气不过,实在是看不管他的蠢样子,也气不过他竟然在我面前这样的哭别人,就骂了他一顿。那时我对他说的话我现在还记得,因为实在是太爽了。大意是说他哭又有什么用,要不干干脆脆的放手,要不卯足了劲去把男朋友追回来。说完了,跑回家又自怜了一番,觉得自己很伟大的说。

后来他的男朋友就来了。据他所说,在过去的三周内,他一直想挽救男朋友的心,都无功而返。可是在我面前,他们又做亲密状。三周来,我的心情也一直阴晴不定。因为他偶尔还会打电话来对我哭诉男朋友多么无情,他多么的爱男朋友。而我也任由自己的心情被他这样的影响。看来我对他也是情根深种的。至到上个周六,我和他出去了一趟,很多问题心里才有了个底。

我一直不清楚他有多爱他的男朋友。据他所说,他“很爱很爱”他男朋友。不过我一直怀疑他有多爱他男朋友。毕竟他也曾说过“很爱很爱”我的话。所以我问了他几个问题。答案一概是不知道。问题则简单有如:男朋友的生日几时啦?男朋友喜欢什么颜色啊?男朋友喜欢什么食物啦?他竟然茫然不知!我当时差点没晕倒,霎时非常同情起他的男朋友来了。

当然我知道这些东西并不能拿来当做“爱情”的标准。但是如果你和某人共处将近两年,而你号称“很爱很爱”某人,而你对某人的一些基本喜好完全没有概念,我不禁要质疑你对爱情的定义了。那为什么男朋友和他分手,他又那么伤心呢?据我推想,原因有几个。在一起将近两年,多少会有感情。而从他对我的叙述,他的男朋友对他很为照顾,将近宠溺。再者是自尊心受损。再者,他的父母从小也对他很为溺爱,可能从小没吃过什么苦头,所以特别不能处理突发事件。他男朋友和他分手的动机又是什么呢?从他的叙述可以看得出他男朋友是真的爱他的。难道真的爱上别人了吗?直觉告诉我,不象呀。若是说是以退为近想挽回他的心,就太不懂得见好就收了。若是单纯的想伤他的心呢。。。嗯,那个我可管不着。反正正中我下怀。如果有朝一日他男朋友又要回他了呢?他会不会回去呢?他的答案是这样的,如果他有了我,他就不会跟回男朋友,否则就会回到男朋友的身边。这是什么原则嘛。其实我觉得,象他这样对感情没有概念的人,他的男朋友只要会说话,要挽回他还是很容易的。呵呵。我想,我会继续和他在一起的。可能的话,照顾他一辈子也不在乎。可是我绝对不会象他父母或男朋友一样宠他了。要进入我生命中的人,特别是有特殊意义的男人,都是要依照我的剧本走的。他要是回到男朋友的身边,或又“爱”上某男人,我也不会在乎了。不过我得找一个补替的男人了。

呜呼,想我聪明十九载,在感情上却撞上个大婴孩。真让我有啼笑皆非之感。

不过他也不全然糊涂的。至少他还对我说了一些很中听的话:
“你不是男朋友啦。你对我是特别的。你既象男朋友,又象好朋友,又象父母,你照顾我,你教导我。。。我也不知道你是什么啦。”(请想象他用半生不熟的泰式英语说出以上的话。)唉。。。想他大我四岁。

临走前,他“又”对我说“我爱你”了。我却涑然一惊。

毕竟,如果他象“很爱很爱”他男朋友那样来爱我,那我是宁愿他不爱我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