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思念成灾

2006年注:成稿于2002年左右吧。

1
今天下雨。
天气很凉,马路是湿的。
风就这样刮呀刮,刮呀刮。。。
没有你撑着雨伞。
没有你轻轻的揽着我。
没有空气里,你的体温。

我想你。

2
去餐馆吃饭。
一个人。
叫了四块钱的炒面,吃不下。
没有你帮我一起吃。

我想你。

3
去看电影。
不知道该看那一场。
没有你买好的戏票。
没有你买好的爆米花。
看到一半头一偏,没有你的肩膀可以靠。

我想你。

4
逛街。
看着橱窗里华丽的摆设。
不知不觉的指着好看的衣服说,
好美啊。
转过头,没有你含笑的目光。
没有你对我说,很贵啊。

我想你。

5
搭公车。
很多人,没有位子坐。
一个人摇摇晃晃的站着。
旁边的人挤到我了。
没有你护着我。
没有你温暖的怀抱让我觉得安稳。
没有你强壮的手臂环着我的腰。

我想你。

6
经过冰淇淋店,进去买了两支。
出来,没有你分享我的甜蜜。
顺手全部都丢进垃圾桶里。

我想你。

7
灯光静静的照着电话。
拿起话筒,又放下。
没有你的号码可以拨。
我的思念没有听众。

我想你。

8
刚刚完成一项合作案,被老板表扬。
拿起手机。
没有你在另一端静静的恭喜我。
没有你陪我一起高兴。
没有你的目光说,我知道你行的。

我想你。

9
坐地铁。
车箱在摇晃。好困。
头稍微偏了一偏。
没有你厚实的肩膀可以靠。
没有你摇醒我,说到站了。
没有你轻轻的梳过我的头发。

我想你。

10
在屋檐下躲雨。
手好冻。吹吹气。
没有你把我包在手掌中,
没有你帮我挡着被风吹进来的雨点。

我想你。

11
逛公园。
老公公老太太在打太极。
夕阳。落花。蝶纷飞。
没有你在一旁说,老了就一起来这里打太极。
没有你帮我摘下我喜欢的玫瑰。
没有你拿蝴蝶和我比较。

我想你。

12
晨跑。
跑得全身是汗。
很累。停下来喘气。
天阴阴的。
没有你擦过的毛巾。
没有你喝过的水。
没有你的汗味的空气。

我想你。

13
去游乐场。
坐过山车。
下坡时好吓人。
闭起眼尖叫。
没有你让我紧紧的抱着。
没有你大笑着对我说,你好可爱。

我想你。

14
做饭。
不知道该做什么菜。
没有你爱吃的菜单。
做了一满桌。
自己一个人吃不完了。
让猫吃吧。

没有你来说好不好吃。

我想你。

15
星期天早晨。
赖在床上半睡半醒间。
仿佛感觉到你轻拍我的屁股。
听见你说,小懒虫,起床了。
陪我去公园。
醒来,你不在了。
没有你买来的油条香味。

我想你。

16
去海边看日落。
海鸥一直一直寂寞的叫着。
海浪也懒懒的。
没有你对我说,我爱你。
没有你抱着我说,我们永远都要在一起。
没有你顽皮的对我的耳朵吹气。

我想你。

17
在阳台喝酒看星星。
吧眨吧眨,他们朝着我眨眼。
他们也在想你。
还流泪了呢。
没有你来许愿的流星。
没有你说,你的眼睛就象星星一样美。
我想你。

19
午饭时间。
吃着公司食堂没有味道的食物。
再也不用千里迢迢的赶到很远的小食堂用餐。
因为没有你在等我。
没有你皱着眉说,怎么又迟到了,我好饿哦。

我想你。

20
大扫除。
哇,好多工作。我做了一天也做不完呢。
天花板,站上椅子还是够不着。
没有你帮我抹风扇。
没有你帮我换灯泡。
做得又脏又累,没有你和我一起洗澡。
然后说,去看场电影吧。

我想你。

21
去菜市买菜。
卖菜的大婶亲切的问起你。
我不知所措。
没有你很凶的坚持付钱。
你是我老婆。你说。
霸道哦。。。

可是我想你。

22
在厨房做饭。
不自觉的对客厅说。
今天啊,那个公司的小丽。。。
喂,你有没有听我说呀?
探出头,没有你在客厅看电视。
或者看报纸。
或者说,煮好了没,我饿死了。
我也有工作的呢。我这么回到。

好想你。

23
星期六洗衣。
突然发现,怎么那么少衣服呀。
那下周才洗。
哦,没有你的脏衣服,臭袜子。
你也真厉害,袜子都能穿得那么脏。
洗起来很费劲哦。
也没有你痕迹斑斑的内裤。
我喜欢的味道。

我想你。

24
你的生日。
买了蛋糕,啤酒。
唱了生日歌。
可是没有你来吹蜡烛。
所以就烧呀烧,都溶成泪了。
没有你切蛋糕。
没有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。

我想你。

25
走在马路,看到一辆重型机车呼啸而去。
为什么不是你和我?
你对我说,抱紧些,我要加速了哦。
你在风中开心的大声呼叫。
明明是在死亡边缘,我抱着你,却觉得很安心。

我真的好想你。

26
骑脚踏车跌倒,擦破膝盖。
忍痛站起来,一个人,
一步一步的把脚车推回家。
没有你气急败坏的责备,怎么那么不小心。
没有你宠腻的吹我膝盖上的伤口,帮我上药。
没有你专横的说,下次不许踏脚车。给我载。

我想你。

27
半夜做恶梦醒来。
全身冷汗。
气喘吁吁。
伸手往旁边一探,诺大的双人床,只有我一个人。
没有你抱紧我说没事了没事了。
没有你温柔的吻我的额头。
没有你让我安心睡去。

我想你。

28
还有好多好多。
好多好多的想你。
似乎你不曾离开。
似乎你依然在我的身边爱着我。

似乎你还执守我们天荒地老的誓言。
似乎你也那么想着我。

29
可是你不在了。
今天是你的忌日。
我在你坟前点燃了你最喜爱的烟。
我是不抽烟的。
我想,你还是喜欢同一牌子吧?

我多想去找你呀。
我多想遵守我们的誓言随你而去。

可是我不可以。
我要活着。
我要活着,每天一点一点的想你。
我要活着,告诉这个世界我多爱你。
我要活着,让世界知道,你的爱让我坚强。
我要活着,所以有人会一直每天坚持想你。
我要活着,所以我们可以继续爱。

我真的好想你。
真的。

鉴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