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永远的风景

三年前写于坡上,如今时过境迁,更是不可同日而语。

今天又重看了一遍以前的文章。那些夹藏在字行间的心情唤起一张张模糊的画面;回忆是岁月的馈赠,却已不复清晰。

在我所有清晰或模糊的画面中,都有一道永恒的风景。时间是晚上,刚刚下过雨,空气中有一种被涤净的味道。背景是一道又长又直的柏油路,路面是湿的,刚下过雨的样子。路旁有树,还有路灯。我在路旁低着头走着,路灯和树在我的脸上调出一节节的光影交错。

这样的背景,的确是很常见。

坡上著名的同志吧WHY NOT,在TANJONG PAGAR地铁站附近。从地铁站到酒吧,就有这么一段路。记得第一次走这一条路,是和东东和6635。后来6635离开了新加坡,去了美国著名的沙漠玫瑰。东东自从WHY NOT装修后也很少光顾了。倒是我有一段时间常常一个人独自走过这条街。那段日子,我沉溺在WHY NOT的舞台上。在强劲的音乐中,我不断的扭动着身子,一如在别人口中我扭曲的灵魂。即使扭曲,依然美丽。那段日子,认识了不少脸孔,却忘了很多名字。

搬了新家后,却少去了。没来由的觉得无趣,似乎心里的空洞已经被扩大得无法忍受的地步了。最近再去,茫然的左顾右盼,却再也记不起任何一张脸孔。同志圈里两年换一代,两年一过,大家都是新人,大家都是处男。

安详丘上也有这么一条路。也是一两年前,常常在酒吧关门后,顾客们都会涌入安详丘,寻找自己今晚的归宿。那里有许多驾着车的糖爹兜风,看见漂亮的男孩就会停车攀谈。我不曾上过别人的车,却在这里看着许多朋友被别人载走。心情就好象娘嫁女儿般也似,总在他们上车的刹那,衷心的祝福他们真的能寻找到一段良缘。

虽然通常一周后他们又回到安详丘。

也是在这里,我认识了几位DRAG。易装性服务员。人妖。阿宫。这里本不是他们的地盘,所以来来去去也就是几个。我和他们的交情也还不错,主要是因为我从来不会歧视他们。

安详丘附近本来有几家老字号的同志三温暖,STROKE,BLUE HEAVEN是两间比较众所周知的。最近也许生意太好的关系,这种性质的三温暖竟然如雨后春笋般的开了起来。新开的我也不知道名字了,只知道一间17(ONE SEVEN)。这些三温暖一间比一间大,设备也更齐全,服务也好,把一众安详丘的糖哥糖弟们都吸引过去了。最近再游安详丘,竟然冷清清的没有人,连那些DRAG也不知所踪。

走路时,总是低着头想自己的事。直到周围的风景全都变了,我才茫然四顾,竟然不知所措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