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uraffo's repository

I finally got fed up with free web hosting and decided to use a blog to archive my articles, so... Here I bring you, Zuraffo's repository. The contents on this page is copyright to me. If you want anything, I can be reached at zuraffo@yahoo.com. Note: Best view with Mozilla Firefox. if you are using IE, please use the links on the side bar to navigate.

My Photo
Name:

Where memories became the only traces in life... 红颜易老,赤子其爰,故名“颜子”。

Sunday, June 18, 2006

人鱼传说


2006年注:成稿于2001年左右。

前言

人鱼传说是一篇记录我一些梦的片断的杂文。一直都会做着一些莫名奇妙的梦。内容并不能记得很清楚,但是醒来后的感受却铭记于心。而把这些似乎没有关系的梦连串起来,就成了人鱼传说。我记录下来的片段都是一些给我感受特别深,或记得比较清楚的。特别是最后一段关于剜心的,我醒来后还感觉得到那份心痛。我并不
想借此表达甚么,也不想找出这些梦的根源。只是它们给我的感受比现实生活的还要强烈,所以就记下来了。


如果你回首,你就会化作盐柱。再不会流泪,再没有感情。

你仓惶的向前逃去,来到了一道断崖前。你站在崖上,仰见风起云涌,俯见惊涛骇浪。你站在崖上,风张狂的拉扯你的头发,吹散你的魂魄。你惶恐的睁大了眼睛。

你踊身往下跳!你的身体被下坠的速度撕裂。眼泪象线一般的向上飞去,而底下如深渊的怒海张牙舞爪的等着把你吞嚼。当你的身体接触到海面时,你绝望的闭上双眼。然后,你耳边传来一线歌声。

。。。如果你是冬日飘落的一瓣雪花,请你,在化作一滩泥水之前,一定记得,你也曾经晶莹剔透。。。

你睁开眼睛,浮上海面。风平浪静。你吃惊的瞪着双眼,环顾四周,已不见那一道断崖。你轻轻的摆动双腿。。。再次惊异的发现,你的身体,自小腹以下,以经变成一条鱼尾了。

四周不寻常的平静。一望无际的海就如一瓢死水。

你漫无目的的游,不会饿,不会累,不知道游了多久。而在一轮明月处,你找到了一叶孤岛。你翻身爬上一块靠海的岩石,找到了一具竖琴。你拨了拨弦,情不自禁的引吭高歌。你发不出声音,却听见了你想唱的歌。

。。。月亮啊,当你偷偷的爱恋着太阳的同时,请不要忘记,你是唯一在夜里受洗的神祗。。。

如同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牵引着,你急急的抛下竖琴,跳入海中向深处潜去。你为何不回首呢?所以看不见你那银色的竖琴闪着幽怨的光芒沉默地被宿命吞没。你的视线被一具石象占据。那曾经在梦里紧紧拥着你的影子突然变得清晰:是他了!你痴痴的望着石像,轻轻的,轻轻的摆动你的尾。

。。。你的心如果曾经是跳动的,那它现在会因为爱而停止跳动,续而欣喜的狂舞,再晕眩。。。

那座石像竟然活过来了。你眨了眨眼。它灰色的表面逐渐剥落,溶解于水里。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一具精致的躯体。他的眼睛微闭,嘴微启,如死了一般平静。下意识,你抱紧他向上游,你一鼓做气的游上了一个陌生的沙滩,沙如金粉的海滩。你把他拉上海岸,然后不支的倒入他的怀中,气喘不已。没有心跳。你霍然起身,望向
他一如石像的脸庞,不禁潸然。

。。。我挚爱的青鸟,请你不要就闭上双眼。你还要翱翔于九天之上的啊,带上我的祝福和梦想。。。

你的眼泪滴在他的胸口。如同神迹,他苏醒了。苍白的脸孔染上了血色,浅红的唇吐出一口闷气。这时,有一个人影从远处走来,你羞涩的躲在一枚岩石之后。而那宫装丽人占据了你原来的位置,迎上了他甫挣开的眼睛。

当她搀着他走远后,你带着失落探出身子。忽然,一阵刺目的反光射痛你的双眼。她遗留下了一把银色的匕首。你毫不犹豫的抓过匕首,狠狠的把你的尾划成两半。比预期中更猛烈的疼痛使你昏厥了过去。

。。。为何沉睡呢?就算每一步都是如斯疼痛,你也应该尽情舞蹈。就算无法发出声音,你也应尽情的歌唱啊。。。

你在温柔的歌声中悠悠转醒。环顾四周,你发现你身处于一间舒适的房间。你慢慢的站到地上。。。啊,你又再次拥有双脚了!可是着地的疼痛感使你蹩起了眉头。

你打开房门,来到了一个正在举行宴会的大厅。你看到了在远处站在一起的他和她。你知道,他与她结婚了。突而其来的伤悲感使你几乎无法站稳。你再次仓惶的逃出。

。。。心碎的声音啊,是每一次沉醉后的觉醒。回首吧,你将不会再流泪,再没有感情。。。

你又再次站在悬崖上,不过这一次你回首了。似乎在预期中的看到了她,和她幽怨的眼神。你很明白她要的是甚么。你翻出匕首,把心一剜而出。。。

。。。我已不再流泪,把我的心拿去,我就不再爱,如同哑巴不再歌唱,跛子不再舞蹈。。。